我校举办新媒体运营与管理培训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880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新媒体,提高各单位新媒体工作水平,我校于5月22日召开新媒体运营与管理培训会,邀请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鲍丽娟授课。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团总支负责人,各系部新媒体工作指导老师,新媒体学生团队参加培训。




宣传部部长刘樟树致辞,指出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表示,新媒体正成为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针对信息甄别困难、利益诉求冲突、治理理念滞后等新媒体管理中的痛点难点,我们必须加强对新媒体的引导,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与主导权。



随后,鲍丽娟带来《新媒体传播新思想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专题讲座。她以合肥工业大学为例,就网络新闻宣传、网络文化建设及网络舆情预警处置作详细讲解,从政策传播、热点引导、信息服务、形象塑造等方面介绍了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抓手。她表示,在融媒体时代舆论格局发生变化的大背景下,要因事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通过“一体两翼三层次”的框架建设校园新媒体,实现“百花齐放春满园”的目标;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坚持移动传播优先策略,牢牢占据传播制高点;在建设与管理中坚持“六抓”,培养底线思维,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

培训会最后,我校新媒体团队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推动校园新媒体工作迈向新高度。

(宣传部 学生记者 陆国庆 汪燕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