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民建、民盟开展“缅怀先烈光辉事迹,共话祖国美好未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53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民建合肥学院直属支部、民盟合肥学院一支部和民建经开区总支部分成员共赴六安大别山革命老区,开展“缅怀先烈光辉事迹,共话祖国美好未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5月18日上午,一行人员首先来到被誉为“革命的摇篮,将军的故乡” 的金寨县,它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红四方面军的发源地,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的重要后方根据地。革命战争年代,全县先后有10万英雄儿女参军参战,解放后被追认为革命烈士的达1万多人,从这里走出了洪学智等59位开国将军。大家先后参观了金寨县红军广场、红军纪念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洪学智将军纪念馆,瞻仰了洪学智将军纪念碑、革命烈士墓园。通过参观学习,了解到革命前辈和先烈在中国革命与建设时期,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做出的重大牺牲和贡献。

午后,一行人员又来到了六安市独山镇,1929年11月7日的“独山暴动”,打响了六霍起义的第一枪,为创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立下了鼎足之功。这里完整保存了我党苏维埃时期党、政、军、经济、文化、教育、司法等机构旧址;留下了党和国家领导人董必武、邓小平、徐向前等光辉的足迹;这里哺育了16位开国将军,享有“一镇十六将、独秀大别山”之美誉。走进六霍起义纪念馆、走进独山革命旧址群,这里的每一张照片、每一件文物都在诉说着荡气回肠的革命故事,传递着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矢志不渝的革命追求,让大家深深为之动容。



通过参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而广泛的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对革命先辈们坚定信仰、不怕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老区的革命精神;要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新时代,为祖国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