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美术家协会艺术创作研讨会在合肥学院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850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新中国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7月7日下午,合肥市文联、合肥市美协联合我校在艺术设计系产学研平台举行了“合肥市美术家协会油画及综合材料创作艺委会首次创作交流会”,旨在提升合肥市广大美术工作者的创作水平、创作热情,凝聚合肥市油画及综合材料绘画等创作团队的力量,在省市乃至全国的美术作品展中取得理想成绩。




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杨国新、合肥市文联主席唐德鹏、合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廖新、副主席汤晓云、韩一民与理事会成员以及省市部分创作骨干等二十多位作者出席了会议,现场观摩作品并高度评价。活动邀请了安徽省美协顾问、省油画学会主席巫俊教授,省美协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主任吴晓明做学术点评。交流会由合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油画及综合材料创作艺委会主任汪三林主持。合肥学院艺术设计系基础教研室主任、合肥市美术家协会理事、合肥市美术家协会油画及综合材料艺委会副主任苏文婷副教授作为骨干画家参展创作作品及研讨交流。




合肥市文联主要领导和与会市美协主席团成员在图书馆一楼展厅现场观摩了市美协骨干画家近期主题性创作,这些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表现手法各异,创作水准较高。廖新表示,艺委会要在省市文联、美协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组织筹办好各项展览和活动。




唐德鹏在总结中指出,一是要重视人才培养,扩大队伍,发现人才,吸收人才。专业性与群众性要结合起来,年轻人有潜力,培养人才是协会的职责所在。二要多开展活动,不断提高水准,文联将大力支持开展各项活动,提供好服务。三要加强队伍团结,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学术要民主,要能容纳不同意见,尊重艺术家的思想。



(艺术设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