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系列报道一:我校学子积极投身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75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校组织开展了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21支重点团队、1支特色团队和2支一般团队,深入四川和我省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

经济系志愿者赴肥西桃花镇,进行支教活动,对少年儿童开展学业辅导,帮助他们巩固课业知识,并通过舞蹈课、书法课等兴趣课程带动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培养其学习能力,丰富课余生活。

电子系赴二龙回族乡,围绕美丽中国建设和民族特色调研,以理论宣传、参观考察民族历史文化、美丽中国民族乡村调研、致力乡村振兴四大板块开展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特色民族,感受美丽乡村。

旅游系来到六安市舒城县,开展为期七天的关于旅游发展情况的实地调研。管理系到三河古镇安徽省富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并赴当地消防中心进行“五四”主题宣讲,同时深入三河古镇内部,探索三河文化的深厚底蕴。

外语系志愿者们赴海恒社区,开展“爱心课堂”,进行志愿服务。教育系于泗县惠庙村开展教育关爱系列活动,助力教育精准脱贫。艺术设计系以绿色环保为主题,发挥志愿者们的专业特长,到滨湖惠园社区居民楼里实地考察,进行楼道装饰和环境改良,提升社区文化品位。

校学生会和学生社团联合会志愿者们于滁州市凤阳县殷涧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七天的爱心支教活动。同时志愿者们根据当地情况围绕“生态环境”、“农村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问题”和“居民娱乐方式”的主题,对当地人文与自然环境深入调研,培养了大学生的奉献精神与社会责任感。

校南艳青年青媒红宣队奔赴合肥市肥东县长临河镇开展支教与调研活动,致力于发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志愿者们在本次实践活动中认知社会、了解社会,展现当代学子的青年力量,以行动践行青年一代的责任。









(团委 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