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来访我校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1494

7月10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王民,全国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原副部长朱之文一行11人来访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校长王其东、纪委书记查凯等于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会见来宾。



蔡敬民致欢迎辞并介绍合肥学院概况。他表示,我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突出需求导向的专业结构、推进产教融合的培养模式、深化模块化教学改革的课程体系、落实“学为中心”理念的教育机制、打造“双能型”教师队伍的师资建设、推动“两个开放”的资源保障、实现“两个满意 ”质量观的质量评价,大力推动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王其东在讲话中就应用型高校如何系统构建从本科到研究生教育的人才培养体系,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表了看法。他表示,未来学校将继续坚持立足地方、扎根地方、服务地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内涵建设,为创建一流应用型高校而奋斗。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大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提升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改革高校评价体系,引导高校注重教书育人和特色发展;扩大高校在薪酬分配、职称评审、专业设置、进人用人、经费使用等方面的自主权,激发高校办学活力;服务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需求,加强高校科技创新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朱之文强调,不同层次的学校有着不同的定位、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但如何让学生更“接地气”,为社会培养“可用之才”,却是我们共同的课题。他对合肥学院应用型高校建设方面所进行的探索和实践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推动地方高校向应用型转变发挥更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参加全国政协调研组合肥学院座谈会的还有全国政协常委、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宝丰集团副总裁陈宗,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产业发展部主任奚国富,全国政协对外友好届委员、北京语言大学对外汉语研究中心教授张博等。会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中德合作共建合肥学院三十周年成果展。



(宣传部 学生记者 蔡晓彤 夏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