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系列报道三: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1421

7月8日下午,2019年肥西县暑期志愿活动暨“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肥西县上派中学举行。肥西县副县长韩斌,共青团肥西县委书记吴丽君,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洪斌、副局长张丕保,县扶贫办主任李超副主任杨宁和各乡镇代表出席。合肥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玉带队,经济系、机械系、外语系、管理系、计科系、数理系、生物系和南艳青年新媒体团队共百余人参与仪式。



会议主持人吴丽君对志愿活动内容进行了介绍,并与王玉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我校学生志愿者代表潘子睿发言,带领全体同学进行宣誓。王玉感谢肥西县对校地合作的支持,随后他向团队成员叮嘱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注意事项。韩斌向同学们介绍了肥西县经济与人文环境,对学校八个院系“三下乡”团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预祝活动圆满完成。




在培训会环节,张丕保围绕肥西县农业农村基本情况、乡村振兴目标任务以及肥西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基础、重点、进展等方面向成员们全面介绍了肥西县的发展规划。杨宁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扶贫开发的历史经过及肥西县脱贫攻坚的举措。

本次活动促进了我校与肥西县在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深度交流合作,为同学们助力乡村振兴、深入了解新农村建设发展提供了平台和机会。

(宣传部 团委 经济系 潘步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