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担使命 奋发有为正当时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593

合肥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1日下午,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二区体育馆举办。党委书记、校长王其东,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副校长陈秀,副校长张思扬,纪委书记查凯,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全体2019级新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到场参加。




校健美操俱乐部火花啦啦队、FD舞蹈俱乐部以及校大学生合唱团分别带来优美的开场舞蹈和合唱表演。随后,14级榜样学子徐亚根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他勉励大一新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代表李萌阐述了在大学生活中团结友爱、尊师肯学的重要性。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研究生表示,在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潜心问学的决心,有勇往直前的无畏,更要有爱国奉献的热忱。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高先和教授上台致辞。他对各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拥有良好的品行、健康的体魄和奋发向上的意志,在此度过美好的四年时光。



校领导为各学院新生代表佩戴校徽。王其东作总结发言。他概述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随后,他结合我校“厚德博学、善思致用”的八字校训对新生提出三点希冀:一要胸怀开阔,情系家国;二要加强自主学习,丰富校园生活;三要涵养品格,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



开学典礼在一首高亢嘹亮的《我和我的祖国》歌曲中落下帷幕。不少新生表示,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帮助下,已实现对学校各项情况的初步了解,期待开启大学生活的崭新篇章。


(宣传部 学生记者 张文文 许欣婕 王千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