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新媒体联盟成立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952

9月17日,合肥学院新媒体联盟成立会议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



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玉培主持。刘玉培表示,随着各类新媒体公众号、QQ群、微信群数量不断增加,为壮大高校主流舆论、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注入了鲜活力量,同时也对学校开展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和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合肥学院新媒体联盟的成立,将有利于整合信息共享资源,实现各平台之间的有效联动,促进校园新媒体规范运行和健康有序发展,提升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能力,加强网络思政教育阵地和舆论宣传阵地建设。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涛致辞。他表示,2019年是合肥学院“网络思政中心”启动建设的关键年,学校相继开展了智慧思政大数据平台、易班、大学生在线、新媒体联盟等工作。新媒体工作是学校“网络思政中心”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工作对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让青年学生成为网络文化建设的主体,让网络成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地;要树立责任意识,坚定站在管理第一线,坚持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要充分发掘“互联网+”的教育潜能,着力强化“互联网+思政”创新,做好网络育人工作。

会议讨论了《合肥学院新媒体联盟章程》,表决通过了合肥学院新媒体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及新媒体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秘书长名单。


(宣传部 学生记者 杨扬 王千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