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校统战工作考察组来访我校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803

11月13日,山东省教育厅学校统战处处长李广来、副处长吴硕率领青岛科技大学等四所高校来访合肥学院,就加强新时代高校的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其东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热情会见来宾。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刘樟树,统战部调研员张洁,校知联会会长陈江华和学校相关单位及部分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交流。



会议伊始,王其东向来访人员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合肥学院办学的基本情况和学校党委对做好统战工作的总体部署。随后,校统战部副部长刘玉培从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实践,加强政治思想引领;注重培养使用,为党外代表人士搭建平台;服务“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四个方面,详细报告了我校统战工作情况。陈江华在发言中提出,要努力建好用好知联会这个载体,支持鼓励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大局。

李广来表示,合肥学院在统战成员思想教育,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举荐、发挥作用等方面有一些很好的经验做法。此次调研加深了两地沟通交流,对做好新时代高校的统战工作、研究和探讨统战工作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促进高校统战工作开展。

座谈交流会前,刘樟树陪同李广来一行参观了中德合作共建合肥学院三十周年成果展。 

(统战部 学生记者 蔡晓菲 王莹莹 苏雯 韩秋玲 段奕阳 邢馨予 丁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