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9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738

近日,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合肥学院学子荣获本科组全国二等奖1项,安徽省一等奖2项,安徽省二等奖1项,安徽省三等奖7项 。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面向全国高校所有专业大学生的一项学科竞赛。该竞赛始于1992年,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属于教育部A类竞赛项目。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1994年被教育部列为全国大学生四大赛事之一,也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同时也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竞赛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以及利用信息技术进行综合数学建模能力为宗旨。



为激发我校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我校积极筹备赛事。在教务处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领导的关心和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选拔出15支队伍与全国高水平院校同台竞技。



长期以来,合肥学院数学建模竞赛团队在狠抓教学质量的同时,对培养大学生的数学建模素养非常重视,形成了独特的“金字塔”培训体系,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为依托,全年分阶段培训:新生集中培训(校赛)、春季集中培训、暑期针对性强化培训,秋季赛前集中培训(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外语阅读及写作培训(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于数学建模竞赛涉及多个专业课程,学生在参赛过程中可以更好地提高应用综合知识的素质,有利于打破不同学科之间的壁垒,促进学科之间的交流与融合。

此次获奖是对合肥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教学模式的有力印证,并充分展现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的成果。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