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举办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1517

1月16日上午,合肥学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A报告厅举行。合肥学院校长吴春梅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教授、校内外导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刘建中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刘建中宣读了《关于授予2020届环境工程领域陈倩云等27名研究生工程硕士学位的决定》。研究生处副处长葛春梅宣读了《关于表彰合肥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和“合大环保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



吴春梅发表了题为《坚守梦想,笃定前行》的致辞,向27名2020届研究生顺利毕业并获得硕士学位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对同学们在研究生教育阶段挥洒汗水,奋发向上所取得的学习成果感到骄傲。吴春梅表示,未来你们将开启一段新征程,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新时代要有新担当。在今后工作中要将专业素养和时代责任相结合,牢记攻得环境工程硕士学位的初心,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自觉担当起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的新时代使命,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力量。同时她也强调,“希望你们以后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发扬‘厚德、博学、善思、致用’的校训精神,能将母校作为永久的精神家园,母校也会永远关注牵挂着你们,做同学们奋勇前行的坚强后盾,愿你们不负韶华再出发。”



2020届硕士毕业生闻高志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回忆了刚入校园时内心的激动、与同学老师们温馨的相处以及从懵懂到熟练的学习过程。牢记老师的教导‘读博或是就业都要认真学习,打好扎实专业基础’。”她说“面对离别,我们有理由悲伤,但是离别不是结束是新的开始。面对未来我们要有勇气去眺望,那里有更多的希望等着我们去播撒,更多的理想等着我们去追逐,更多的情感等着我们去寄予。”她代表全体毕业生祝学校蓬勃发展,再书华章。



合肥宏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李文兵总经理代表校外导师发言。他以德国制造的崛起为例,告诫同学们走出校园后,要秉承着严谨、认真、执着的工匠精神;充分发挥中国人特有的热情好学、努力奋斗、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有规划、有目标地前进,向成功的方向努力,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虽然毕业送别的时刻已经进入到了倒计时,但你们踏入合肥学院的身影彷佛就在昨天……”吴缨教授代表校内导师发言。她深情地回顾了往昔的点滴,告诫同学们要心怀感恩,在未来面对工作的新常态时,要尊重自己,挖掘优势,弥补短板,以平和从容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各种选择。在追逐梦想的旅途中,保持身心愉悦,在民族复兴的大业中实现人生目标,实现自我价值,带着同学们与老师的祝福扬帆远航。



随后举行的学位授予仪式上,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涛,教务处处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王晓峰为优秀毕业生颁奖;安徽合大环境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韩蔚颁发“合大环保奖学金”。



吴春梅为毕业生们颁授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并一一拨苏正冠,与每一位毕业生及其导师合影留念。最后,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全体导师和毕业生的大合影中落下帷幕,毕业生们将带着母校的期望与祝福踏上人生新的旅程。

(宣传部 研究生处 学生记者 张许幼 孙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