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继续教育线上教学有序推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546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组织与管理的紧急通知》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通知和会议精神,继续教育学院充分利用互联网远程教育平台,提前谋划,精心安排,确保“抗疫”“教学”两不误。

    我校继教院一直重视网络课程资源建设,先后完成了在线课程资源建设10门、共享省内外高校优质网络课程资源近70门。网络教学资源尽管丰富,但哪些资源是学生要学的、如何体现我院的教学特点等,这些工作需要老师通过教学设计、上传特色教学资源来实现。2019年12月下旬,继续教育学院学历部就部署2020年春季在线课程开课事宜,将教学计划上传网络教学平台并聘请在线课程辅导老师。

    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发生后,院领导就与学历部同志分析疫情对新生报到及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影响和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并准备好预案。2月11日,发布了“关于取消3月1日新生报到的通知”,明确要求2020级新生先上课后报到,并将全部新生导入网络学习平台。分别通过校园网、短信、电话通知到每个学生。每个班级落实了班主任、建立了QQ群,由班主任将学校情况及在线学习事宜与学生直接沟通。2月中下旬,继续教育学院将“合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在线教育管理办法”等相关教学管理文件下发给辅导老师学习,组织课程辅导老师精心做好教学设计,有条件的先上传学校特色教学资源,做好课程开课引导等工作。开课后,要求辅导老师进入交流讨论区,就教学内容主动发贴、及时答疑。在全体辅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下,2月25日正式发布了“合肥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课程开课通知”,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该学期在线课程100%向学生开放,真正做到抗疫期间“停课”不停“教学”活动,并促进线上教学上水平。

    线上教学以来,我校师生教与学的热情双高,尤其是教学和管理人员尽心尽责,实时监控线上教学活动,每周进行一次教学数据统计与总结。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督促学生利用抗疫“闲居”在家的黄金时段上线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安徽省教育厅3月10日下发的全省各高校成人学历教育网络在线教学工作简报中显示,我校学生“人均学习视频时长”27.14小时,位于全省高校第三;“在线作业提交”人均6.37份,也位居前列。我校继续教育线上教学活动受到表扬。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