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德国校友会在德募捐驰援武汉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0-02-04浏览次数:1612

 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弦,我校在德校友们都在时刻关注着国内疫情的变化,同时在微信群里纷纷表达了希望为国内奋战在武汉抗击病毒前线的医护人员和机构贡献一份力量的意愿。在我校驻德代表孙建安的倡导下,合肥学院德国校友会作为我校众多留德校友的联络平台,同时也是在德华人规模较大的注册机构之一,于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QQ群及短信等形式发布了募捐公告,为广大校友奉献爱心搭建了公开、公正、高效的渠道。



“留德校友是一家,奉献不分你我他”。德国校友会在主席周大双的带领下,积极寻求到更快捷的捐献通道——武汉大学留德校友会,连同武汉大学留法校友会并携手众多在欧华人组织,积极募捐。时间就是生命,合肥学院校友们在不到三天的时间里,就筹得第一批善款超过万元。面对国内抗击病毒医用物资短缺的现实情况,合肥学院德国校友会利用其会员分布行业领域广泛的优势和资源,协助武汉大学校友会将各渠道汇总的善款在德国第一时间采购了医用口罩、护目镜及防护服等国内急缺医用物资,同时协助打通了最快捷的通往武汉的物流渠道。第一批物资已经于2月2日悉数运抵武汉抗击病毒最前线——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和中南医院。目前,德国校友会筹得的第二批善款也正在对接中。因为之前采购及物流通道都已打通,第二批物资也会在近日以最快的速度发往武汉。



合肥学院德国校友会于2017年在德国正式注册成立,目前注册会员规模已达三百人,分布在德国多地、多领域,是中国高校在德规模较大的校友会之一。祖国的发展、国人的幸福,时刻牵动着合肥学院一辈辈留德校友的爱国之心,身在海外的合院人与祖国、与母校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