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春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暨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719

自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1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春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暨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学生处主要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及就业联络员参会,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涛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王晓峰就学生实习实践尤其是毕业生实习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根据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不得进行实习等实践教学活动的再通知》精神,要求各学院严格按照学校防控要求,不得组织各类实习实践活动,包括实训、实习及学科竞赛;他还对我校近期线上网课情况进行了情况通报,目前我校线上网络教学秩序总体平稳有序;朱涛传达了近期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疫情期间学生工作的相关文件和通知,要求各学院高度关注和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资助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许刚就我校学生每日健康打卡、信息摸排、“易班”平台运转等安全管理工作做了总结和部署;城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雪冰、材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雄英和外国语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周全分别就疫情期间各自学院的就业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四个学院就业工作各具亮点,因势而新;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张应杰总结了前期学校各项就业工作并对接下来疫情期间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他表示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将协同各二级学院持续加强网络招聘力度,进一步做好精准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向前推进。

最后刘建中总结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学工队伍的关心同时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担当,形成共识和合力,充分调动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等学工队伍同志积极性,推动专业课老师、论文指导老师的参与,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采取切实措施,做好网络招聘。要充分利用好校内外网络招聘平台,积极联络行业协会、就业基地、校友企业开展线上招聘会、空中宣讲会等,克服疫情带了的不利影响,积极拓展各种招聘渠道,注重招聘安全,给毕业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就业岗位。三是认真摸排研判,精准指导帮扶。要随时准确掌握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就业情况和就业变化,根据学生签约情况,不断完善“一生一策”表格,进行分类指导,根据专业和毕业生就业意向,细化工作,推送对口的企业和岗位信息,对于有就业困难或家庭困难的毕业生,要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帮扶。要做好学生求职的技能指导工作,包括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对有就业焦虑情绪毕业生及时进行有效的心理疏导。四是做好总结工作,及时宣传推广。积极交流借鉴优秀的经验成果,总结凝练到理论高度,加强工作研究,提升工作的理论水平。

刘建中最后强调,当前的就业形势相对于往年更加严峻,就业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国计民生,要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鼓励创新方式方法,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前提下,进一步精细分解工作,科学管控,有序调度,确保将学生安全工作和就业工作落实到位。

(学生处 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