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在第13届世界中学生汉语桥德国赛区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748

德国时间6月20日,由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主办、特里尔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2020年第13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德国赛区决赛落下帷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比赛首次采用了视频会议的形式。13名来自德国不同城市的中学生围绕“追梦中文,不负韶华”的主题通过中文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等环节展现自己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积极遴选参赛选手,认真筹备比赛事项。孔院汉语老师为选手进行了长达2个多月的精心辅导、模拟问答、视频录制和中国文化知识讲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院选派的选手桑娅取得了13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德国赛区第三名的好成绩,并在线上“才艺之星”的比拼中摘得桂冠。这是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继去年获得汉语桥大赛优秀奖之后又一重大突破,也体现了我院汉语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


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积极应对,改变线下传统教学模式,采用线上教学、云文化活动、线上讲座、中德中医线上研讨等多种方式将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传播的任务持续不断的推进下去,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