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行远”基金捐赠仪式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1521

7月21日上午,由合肥林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白留阳先生共同出资30万元设立的“行远”基金捐赠仪式在合肥学院举行。合肥林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李松波、白留阳,合肥学院副校长、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理事长陈秀,计划财务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何世昆,党政办公室主任、基金会事业发展部部长白义香,学生处处长、基金会事业发展部副部长朱涛,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院长华建兵,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金平,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基金)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周舟,建筑学专业主任陶峰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刘金平主持。

陈秀理事长对李松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向来宾介绍了合肥学院办校历史及发展情况。作为中德教育合作示范校和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的发起单位,合肥学院是一所在“改革中诞生,开放中成长,创新中发展”本科院校,在成立之初,就率先提出“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关键要素,构建起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为地方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陈秀代表基金会对合肥林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以及白留阳先生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感谢。“行远基金”的设立对激发学子的学习热情,更好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意义重大,也充分体现了企业对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关心与支持,展示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和良好的公益慈善形象。

李松波先生肯定了合肥学院学子的专业素养和能力,并表达了设立“行远”基金的初衷。“行远”来源于《中庸》中的一句明言——“行远自迩,登高自卑”,取其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之意,希望通过基金的设立,能为合肥学院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建筑专业的优秀学生提供走出校园,开拓视野,寻求创意设计灵感的机会,提升他们的专业实践能力。他相信,此次基金的设立是起点,未来将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扩大基金规模,让越来越多的学子得到支持。

捐赠仪式上,李松波和陈秀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陈秀代表基金会接受捐赠,并向李松波先生、白留阳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

(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