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元证券奖助学金”捐赠仪式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580

9月16日下午,合肥学院举行2020年度“国元证券奖助学金”捐赠仪式。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蒋希敏一行四人,合肥学院副校长、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理事长陈秀,校计划财务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何世昆,校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基金会事业发展部副部长朱涛,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江华等相关部门老师,以及获得上一年度奖助学金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基金会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金平主持。

陈秀对蒋希敏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向来宾介绍了合肥学院办校历史,学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推进应用型大学教育进程所取得的突出成果。她表示,今年是我校建校40周年,学校将始终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秉承“厚德博学,善思致用”的校训,继续为区域输送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陈秀对国元证券长期以来支持合肥学院教育事业发展以及关爱学生成长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对国元证券在安徽省内多个高校设立奖助学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心安徽教育事业发展的公益行为高度赞扬,并向获得“国元证券奖助学金”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国元证券奖助学金”的慈善事业在合肥学院一直持续不断地进行下去,让更多的学子感受企业的社会责任,让更多的学子今后走上社会也能传承爱心,传递善意。

蒋希敏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国元证券办企历史及发展情况。他指出,国元证券公益事业的总支出在中国证券企业中名列前茅,在致力于企业发展的同时国元证券始终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尤其是在教育扶贫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蒋希敏表示,国元证券将一如既往地参与教育扶贫,帮助更多的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成学成才。他期待未来双方会有更多深入的合作和交流。

捐赠仪式上,双方举行捐赠标牌递送仪式。陈秀代表基金会向国元证券颁发捐赠证书。朱涛宣读了学校关于“国元证券奖助学金”的授予决定,蒋希敏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江梓晓、语言与文化传媒学院2017级本科生吴楠分别代表奖学金、助学金获得者发言。

捐赠仪式结束后,蒋希敏一行参观了中德合作共建合肥学院成果展。

(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基金)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