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实录】当青春邂逅迷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10

天高云淡,晴空万里。2020级新生们正式开始了为期14天的军训生活。他们的第一次相遇在9月16日,之后,在秋意绵绵的日子里,11个连队在同一训练场上挥洒汗水,有笑有泪,或喜悦或感动。



军训的第一天,萌新们彼此好奇,逮着机会就大谈家乡习俗,假期游览的四海风韵,品尝的五湖美食。“全体学员听从号令,集合!”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只见身着崭新军绿色制服的教官们昂首阔步地向队伍走来。初次见面略显紧张,但很快新生们在教官的指挥下迅速投身于军训内容训练之中。




新生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原地踏步、站军姿、停止间转法等训练项目。立正、稍息,集合、离散,蹲下、起立,反反复复。新生们对于指令的熟练程度有很大提升,伴随着教官短促而有力的口令下达,完成整齐划一的动作。虽然训练充满了艰辛和疲惫,或汗如雨下,或泪水淌流,但却让同学们的意志更加坚定。



9月24日上午,党委书记王其东、党委副书记刘建中来到操场看望各学院军训方阵,亲切慰问了正在认真组织训练的教官,详细了解新生的生活、训练情况,鼓舞同学们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斗志昂扬的精神气质。



据悉,本次军训将持续至9月29日。为了提升学生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培养令行禁止、团结奋进、顽强拼搏的过硬作风,提高安全防护能力,学校组织了《内务条令》、《纪律条令》和《队列条令》教育,单兵战术基础动作和分队战术等共同条例教育与训练。同时还有格斗基础、战场医疗救护、核生化防护等防卫技能与战时防护,战备规定、紧急集合、行军拉练等战备基础与应用训练,内容丰富多彩。

(宣传部 学生记者 程天娇 王聪 刘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