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集团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10

9月25日下午,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集团常务副秘书长戈弋,副秘书长洪涛、孙玉、李朝荣、孙健等人来我校调研,副校长卢平在八楼东会议室会见了职教集团一行。会议由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主任高艳主持。



会上,戈弋向我校对职教工作的引领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对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在教师能力培养提升、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戈弋对职教集团组建背景、工作开展和未来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合肥学院发挥应用型本科高校的优势,在产学研联盟、教师创新团队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洪涛着重介绍了我市产业发展情况,特别是以“芯屏器合”为代表的创新产业体系发展趋势,希望我校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发挥独特的作用,带动集团内院校,服务行业企业发展。

在座谈交流中,我校科技处处长汪潘义、合肥经贸旅游学校副校长李朝荣、合肥工业学校副校长孙健、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孙玉等人,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教师能力提升、产学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沟通。

卢平对职教集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我校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我市职业教育和经济发展相互促进,职教集团创新性的工作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完善的顶层设计,得益于政校企所的鼎力协作,我校在职教领域取得的成绩与职教集团内各界的支持密不可分。今后,我校将继续发挥应用型本科高校的作用,携手共建合肥市职业教育命运共同体。另外,卢平还对产学研联盟实体培育、职业教育教学成果研究和申报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谋划,得到来访的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集团同仁们的一致认可。

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集团成立于2015年,成员包括政、校、企、所等不同类型的单位,我校是首批院校单位之一,也是副理事长单位、职教集团秘书处副秘书长单位。为了支持我市职业教育的发展,我校于2015年成立了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今年来,中心不断创新发展,开展了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暑期到企业实践、职业院校校长进企业、新技术及教学法系列主题培训、赴德高端研修、校企合作培训交流、职业教育研究等工作,其成果获得多项国家、省、市级奖项,合肥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也对此进行了广泛的报道,中心已经逐渐成为合肥职业教育的一张特色名片,被称为合肥市职业院校教师成长发展的家园。今后,该中心将进一步发挥沟通政校企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合肥市职业院校教师能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