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委宣讲团宣讲座谈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10

9月25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委宣讲团宣讲座谈会在我校行政楼9楼东会议室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胡忠明教授作宣讲报告。我校马院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30余人参加宣讲座谈会。宣讲座谈会由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贾峰主持。



宣讲会上,胡忠明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从“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等方面深入宣讲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历史背景、主要内容、精髓要义。



胡忠明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是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教材。全书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包括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坚定的崇高信仰、高度的历史自觉、鲜明的问题导向、无畏的斗争精神、宽广的天下情怀。

胡忠明强调,学好用好第三卷,要做到“从学习上跟进,认识上跟进,行动上跟进”。要在学习跟进中提升学习效率,在认识跟进中提升思想认知水平,在行动跟进中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深入思考学,注重学思践悟,更好地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宣讲中,胡忠明还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学校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宣讲座谈会结束后,胡忠明参观了中德共建合肥学院30周年成果展。

                        (宣传部 学生记者 任龙 马悦 刘韵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