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开展“消费扶贫共参与·脱贫攻坚奔小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338

9月28日上午,在“国庆”“中秋”双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消费扶贫的指示批示精神,我校组织17个二级党组织的3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由省直工委、合肥市人民政府等7家单位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消费扶贫共参与·脱贫攻坚奔小康”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人山人海,车水马龙;展台前人头攒动,气氛火爆。前来采购的人流络绎不绝,来自全省的70个县(区)集中展销优质特色扶贫产品。各地特色的茶叶、罐头、植物油、生鲜禽畜、农家土鸡蛋、山珍干货、无公害水果、有机蔬菜、手工制品等农副产品整齐摆放,为前来参与活动的党员和群众提供一个品种丰富、品质上乘的地方农特产品“展销选购大餐”。

同时,我校公管处处长徐劲松与安徽灵璧达园粮油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并签订扶贫合同。这是我校根据省直工委统一部署,深化精准扶贫,推动灵璧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把扶贫脱贫工作做细做好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全面实现产销无缝对接具有重要意义,为建立长效扶贫开发机制提供有力保障。



活动期间,我校定点帮扶的泗县惠庙村和陡张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做法,以及特色农产品在活动中得到充分展现。校派驻泗县山头镇惠庙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刘良宏说:“我们有幸参加这次展销会,通过工作队现场带货,以展为主,展销结合,为驻在村赢得一个展示特色产品、展现产品特色的好机会。主打产品以特色吸引顾客,靠品质波溢影响,旨在打造独具特色的村级品牌,从而推动帮扶村农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调整,最终达到强村富民的目的。”



在凤台县的展区前,凤台县委副书记汪世福对设计学院鲁先瑾老师说:“合肥学院响应省直工委号召,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支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安全生产并重的当下,共产党员走在了六保六稳的最前列,我们非常感动。”

采购完扶贫产品的中共党员叶晓玉表示:“这些各具特色的农副产品家里要经常买,不仅种类丰富、绿色健康、物美价廉,而且还能帮助农民朋友脱贫致富,真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情,希望有机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党员干部职工满怀热情参与到消费扶贫工作实践中,不仅是一次集体爱心的奉献,更是帮助扶贫地区增产增收行之有效的方式。此次党日活动充分展示了我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充分体现了凝聚广大党员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意志力量。



(组织部 宣传部 扶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