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进博士座谈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10

10月15日下午,学校于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新进博士座谈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卢平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义香,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王晓峰,计划财务处处长何世昆,科研处处长汪潘义,公共事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徐劲松以及近三年新进博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陈爱娟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我校9个二级学院的23位博士代表根据自身实际畅谈了教学、科研工作的现状与进展以及存在的不足。同时,博士代表们就学校学风建设、基本实验条件保障、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平台与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设想。一致表示要尽快地适应新角色和新环境,努力向优秀教师学习,努力提高教学水平,潜心科学研究,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博士代表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白义香表示,我校目前处于建设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各位新进博士的教学、科研和生活压力都较大,学校组织部门会加大对人才的关怀,希望各位能增强克服困难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希望各位博士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王晓峰提出,我校正值快速发展阶段,希望新进博士把握机遇,积极进取,正确处理好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与科研能力。陈爱娟希望各位新进博士认真学习国家和安徽省对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制度与要求,并对即将进行的高层次人才首聘期考核工作进行了说明。何世昆、汪潘义、徐劲松也在现场就博士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解答,并对新进博士提出殷切期望。



最后,卢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高层次人才建设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一方面,学校会进一步做好制度设计,完善教师培养的机制,帮助各位新进博士更好更快地融入学校的发展中来;另一方面,希望各位博士能够积极接受各项挑战,提高各方面综合能力,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学与科研上来,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人事处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