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10

10月9日至10月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山西太原举行。本届大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来自全国290所高校的近900名选手参加,参赛人数及规模创下历史新高。在两轮复赛和一轮决赛的激烈角逐中,我校三名选手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勇创佳绩。其中先进制造工程学院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刘广生同学荣获本次大赛个人一等奖,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4)班叶晓亮和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李春雨同学荣获本次大赛个人二等奖。合肥学院获团体三等奖。



受疫情影响,大赛由7月推迟到10月。本次比赛得到了我校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鼓励。在钟华、谷曼、田春艳、张春鹏、刘罡等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校内训练和校内选拔的方式,9月组建了国赛集训队。在仅有的一个月训练时间中,我校三名同学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克服困难,认真备战,精益求精。在中秋与国庆的“双节”假期中,他们也主动放弃了休息的时间,在实验室中反复训练,最终获得了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采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形式,旨在推进高校机械及材料类专业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创新,增强大学生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实践能力,与我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宗旨不谋而合。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