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大陆班举办开班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10

10月19日,合肥学院2020级(第五届)大陆班开班仪式在二区生化楼220教室举办。合肥学院校长吴春梅、副校长陈秀、德国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骥应邀出席。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院长吕刚主持仪式。



吴春梅为德国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的四位出席嘉宾颁发合肥学院客座教授聘书,感谢四位客座教授为双元制大陆班专业乃至应用型高等教育改革所作出的贡献。她介绍了中德教育示范基地发展历程,表示“大陆班开创了人才培养新模式,是一个非常好的教育创新典范,也得到了双方领导的认同。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了解大陆班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的朗格教授给大陆班新生发来祝福寄语视频。朗格教授向今年入学大陆班的同学们表示祝贺,提到了大陆班不仅能给同学们带来机械基础知识,而且可以在企业中得到实训,更有机会获得去德国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的交流学习机会。虽然在大陆班的学习任务繁重,但是大家只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充满信心,就一定可以成功。

王小骥在致辞中表示,因为疫情同学们有了不一样的高考体验,祝贺大家脱颖而出进入大陆班学习。大陆班提供了一个学习基础知识、培养国际视野、感受企业文化和企业实践、面向未来工业技术要求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培养学习自主性,抛弃虚度光阴的妄想,心无旁骛,方能求知。王小骥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与同学们共勉。



此外,2018级大陆班学生谢方露做企业实训报告。谢方露向新同学介绍了在大陆班的学习模式,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沟通能力。随后,2020级新生汪润泓代表全体新生做开班演讲。他向大家表达了进入大陆班学习的决心,并表示新一届大陆班同学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发扬大陆班的精神——全力拼搏、自主而为、彼此信任、同舟共济。

我校教务处处长王晓峰、学生处处长朱涛、大陆班专业负责人张光洲,德国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渊、人力资源总监孙怡、工程总监杨宏伟等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宣传部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生记者 王莹莹 邢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