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956

根据省委巡视整改要求,10月20日下午,合肥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党委书记王其东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刘建中、张思扬、查凯、卢平、白义香、贾峰、王晓峰、朱涛出席会议,校长吴春梅、副校长陈秀、纪委副书记宋海峰、党政办副主任(主持工作)汪文忠列席会议。

为将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好开出成效,会前,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准备,制定方案,并通过学习研讨、专题调研和谈话谈心,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王其东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地开展了自我批评,对班子查摆出的问题,每个人都能深刻认识、主动认领,真挚地开展相互批评,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筑牢思想基础。

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对巡视整改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聚焦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党的组织建设,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等问题上,不折不扣抓好全面整改工作。要按照整改方案和职责分工,一个一个化解矛盾,一项一项解决问题,把整改成效落实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之中,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针对下一步整改,王其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抓实抓细巡视整改工作,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和队伍建设,确保巡视发现问题按时见底清零;三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力推动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