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历来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积极开展就业调研,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就业服务工作,广泛开展就业咨询与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学生确定职业发展规划,掌握择业技巧,更新就业观念;大力开展毕业生创新教育,引导毕业生开展创业活动,进行职业素质培训,提高毕业生的择业能力;利用各方资源,加强就业基地建设,大力开拓就业市场,加强就业服务工作,确保了毕业生就业质量不断提高。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其中60%以上毕业生在合肥工作,70%以上毕业生在安徽工作。连续三年荣获“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荣誉称号。

依据学校地方性的办学定位和毕业生就业流向的鲜明特点,学校就业工作贯彻“立足合肥、兼顾省内、辐射长三角”的区域定位。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加强校区、校企合作,注重与合肥市各大开发区和重要就业基地的联系,每年都与合肥市高新区、经开区、包河区、新站综合试验区举办大中型专场招聘会。学校还注重与长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的人社部门加强合作,先后与江苏昆山、浙江宁波市、浙江安吉县、浙江湖州市和浙江诸暨市建立了就业合作关系。在加强校区合作的同时加强校企合作,我校与德国大陆马牌轮胎、日立建机、佳通轮胎、安利公司、百胜集团、华泰集团、博西华集团、海螺集团、文思创新、科大讯飞,安徽建工集团、理文化工、海尔集团、联宝电子、艺龙网、徽商集团等国内外一大批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众多毕业生被这些知名企业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