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10

近日,2020年“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评审结果在安徽省教育厅网站公布。全省43所高校共153件作品参赛,我校选送的5件作品有4件获奖,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合肥学院获最佳组织奖。

“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是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唯一的大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本赛事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旨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积极构建与课堂教学相互促进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二课堂教学体系。鼓励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围绕思政课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论文写作,结合理论知识进行社会调查研究及微视频、微宣讲等创作,以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我校系首次参加此项赛事,通过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组织的校内选拔,共选送5项作品参加省赛角逐。最终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蔡勇、钟怡琳、余雪瑛、郑永喆、何亚澳同学的微视频作品《等你等我》(指导教师黄莹莹/张爱萍),经济与管理学院孟文翔、李语涵、舒小盼、倪承榕同学的微视频作品《微光》(指导教师张星)分别获得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顾玉良、姚诗琪、黄少华、段富强、华键同学的微视频作品《小康路上,民法典与你同行之见义勇为》(指导教师卞莉),外国语学院汪筱雯同学的论文《试论疫情防控背后的中国文化基因》(指导教师周全/谢敏芳)分别获得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