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件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2-14浏览次数:1923

日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有关企业支持的2016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教高司函[2017]1号)。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卓越IT工程师俱乐部李婷婷、吕刚两位老师指导的粱佳同学作品《我是颜值王》经过腾讯公司推荐成功入选。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教育部高教司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教师和学生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2016年第二批)的函》(教高司函〔2016〕48号)要求,我校卓越IT工程师俱乐部创新团队向腾讯公司提交了项目申请。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腾讯公司对申报项目进行了遴选,最终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提交的24件作品获批,我校是唯一一所地方本科高校。

  

  

我校卓越IT工程师俱乐部成立于2012年,俱乐部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学生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以学生“兴趣爱好”、“能力水平”、“专业类别”为基础,结合合肥市信息产业人才需求,成立了机器人足球、游戏开发、物联网应用、信息安全等12个团队,团队活动以项目为驱动,注重学生自主学习和探究学习能力的培养,对学生进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近年来,俱乐部先后获得安徽省首批 “大学生创客实验室建设计划”、两位同学获得安徽省大学生“创新之星”表彰、获得RoboCup机器人足球葡萄牙公开赛冠军、机器人足球世界杯(德国莱比锡)第7名、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铜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省金奖(亚军)等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奖项200余项,团队毕业生到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科大讯飞等高新企业工作人数逐年递增。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