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行动 元宵敬老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2-14浏览次数:607

2月11日正值元宵,由合肥市文明办、人民日报、数字安徽、安徽好人志愿联合会主办,“德艺双馨”安徽组委会协办,合肥学院团委等单位承办的“志愿在行动,元宵敬老行”元宵节志愿服务活动在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敬老院举办。我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招募了6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敬老活动,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暖心陪伴得到了主办方和敬老院老人们的一致称赞。

  

  

  

活动当天上午八点半,志愿者们按照要求准时到达大圩镇政府集合,随后跟随组织人员抵达大圩敬老院。按照工作分工,我校志愿者协助市民众医院的专家为近百位“孤寡老人”“五保老人”进行了健康筛查,排除身体健康隐患。志愿者们还协同其他义工一起进行了形式多样,丰富有趣的志愿亲老活动。拉家常,猜灯谜,吃元宵,老人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喜笑颜开。现场氛围温馨祥和,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元宵佳节象征着团圆和美满,志愿者们热忱暖心的陪伴,为“孤寡老人”带去了一个不一样的元宵节。“孤寡老人”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我校大学生以志愿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点滴爱心来倡导敬老爱老、和谐友善的道德理念。

  

                         (团委 青志联  喻原 姚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