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德国高端智力 助力中德基地建设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17-02-19浏览次数:946

自我校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筹备以来,根据基地建设需要,稳步设立并实施“1251”人才计划。以人才引进为抓手,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基础。这其中,我校大力发挥对德合作多年来的资源及我校在德国享有的盛誉,引进高质量、高层次的德籍人才,是落实基地建设的必要步骤。在安徽省及合肥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校配合基地筹备的德籍人才引进进度喜人,截至目前,在管理、教学及实践领域均已全面展开。

汤卫思教授新建研究所网页http://iao.hfuu.edu.cn/

  

汤卫思(Tomas Weise)教授,于德国完成博士学业后,先后七年在中国高校完成博士后及副教授岗位工作,在计算机数据处理及方案优化领域,研究能力强劲,先后在国际知名权威学术杂志发表多篇具有影响力的文章,并参与和执行有多项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汤卫思教授目前被引进我校,于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牵头成立应用优化研究所(IAO,迅速开展启动多项研究工作。此外,他还利用个人学术领域影响力,广泛宣传我校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为我校引进更多国际化高层次人才。

  

法尔克·霍恩教授,为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前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应用科学大学校长,目前担任我校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德方院长,现受聘担任我校管理岗位,负责以“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平台”为主的基地建设管理与顾问工作。此外,霍恩教授还充分发挥其工业设计领域专业优势,积极配合基地关于工业设计研究中心的相关专业指导工作,经磋商的下一届中德工业设计Workshop工作,目前正在霍恩教授的精心指导下稳步筹备。

  

  

除上述人员以外,艺术设计系引进了德国工业设计专家奥拉夫·拉克(Olaf Rack),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引进德国高校管理领域专家霍泰莎女士。此外,我校与多位德国企业、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家,目前正在紧密磋商过程中。我校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完善服务体系,打造精品德国专家队伍,更好地服务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

(国际交流合作处、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