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2-21浏览次数:2031

2月21日,我校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大会。省委第十八考核组副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厅长解平和考核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合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市级以上主委、教代会执委、副高职称以上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解平代表省委考核组作动员讲话,他传达了省委文件及省委领导的重要讲话和要求,就开展综合考核工作的考核方案、考核指标、评分标准和方法步骤、任务要求、工作纪律等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希望与会人员充分认识综合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综合考核工作的任务要求、严格遵守综合考核工作的纪律规定。他指出,实施综合考核,是省委贯彻中央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的重大创新。要着眼于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深刻认识开展综合考核的极端重要性。着眼于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深刻认识开展综合考核的现实针对性。着眼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激发干部队伍内生动力,深刻认识开展综合考核的鲜明导向性。他强调,综合考核涉及面广、牵动性强、关注度高。希望大家积极配合考核组开展工作,坚持按规定、按程序、按原则办事,严格遵守考核纪律,确保圆满完成本次综合考核任务。

  

  

蔡敬民代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作2016年度总结报告。他指出,2016年以来学校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部署,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以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为牵引,以创建“六个平台”和“八大工程”建设为重点,系统推进改革与发展,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蔡敬民用扎实的工作、详实的数据,从党的建设和学校发展两个方面汇报了2016年工作。党建方面,他指出,2016年学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两个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发展方面,2016年学校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助推深度转型发展。科技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提升。地方文化研究促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坚持开放办学,主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创新创业教育和毕业生就业质量持续提高。校园基础能力建设加强,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

蔡敬民表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开局之年,也是应用型“合肥大学”建设的启动之年。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一往无前,不断开创学校建设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在充分听取和认真阅读学校领导班子工作总结、校级领导干部述职述德述廉报告的基础上,对校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对学校2016年度党建和发展工作进行了评议。在前期实地考察的基础上,考核组分别对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教职工和学生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全面深入了解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和学校发展情况。

(宣传部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