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回访陡张村帮扶儿童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426

为切实做好“筑梦远航 爱心助学”陡张村贫困儿童帮扶工作,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于3月上旬在芙蓉社区翡翠学校开展了 “2017年度迎XI社区之雷锋娃娃专项志愿服务项目”爱心募捐活动,为陡张村儿童筹集了大量的爱心物品。3月18日,我校青志联志愿者把此次募集的爱心物品和国际交流合作处募集的我校留学生的爱心物品在我校驻村干部张伟颀老师的带领下送抵陡张村贫困孩子手中,并为当地贫困老人送去了爱心物资。

  

  

3月18日早上6点,志愿者们就开始了回访准备,志愿者们来回搬运物资,忙碌了两个小时后,载着筹备了数月的满心爱心物资,青志联13名志愿者代表踏上了回访宿州市泗县瓦坊乡陡张村的路途。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路途,志愿者们抵达陡张村。

到达陡张村村委会,数百名学生和家长到场参加了“合肥学院到陡张村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座谈会,会上,村委书记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志愿者代表刘丽同学进行发言,她表示合肥学院志愿者们会将帮扶项目一直进行下去,同时她代表我校全体志愿者表达了对陡张村老人和孩子们的衷心祝福。志愿者并为到场的孩子们分发了爱心礼物。

接着,志愿者分成两组分别看望了当地的老人们和孩子们。带着为家境贫困的老人们准备的油米和为留守孩子们准备的文具礼物等,在张老师和村里干部的热情引导下,走访了贫困老人和留守儿童。

在青志联和各系团支部、公益社团的支持下,“筑梦远航,爱心助学”陡张村对口帮扶活动已经进行了一年半,取得了明显成效,也得到了当地村民和社会的好评。为筹备爱心物资,我校青志联及各系志服队走进社区,募集爱心捐助,并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多次报道。对口帮扶的团支部、公益社团成立有陡张爱心帮扶群,定期与贫困儿童沟通,寄送爱心包裹,倾听家长反馈,做到了“精准帮扶,有的放矢”,也培养了我校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塑造了有担当、有追求、服务社会、乐于奉献的大良好品质。

(团委 青志联 姚雪 周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