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633

3月21日,学校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举行,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对学校组织、宣传、统战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蔡敬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洪家友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张宇建,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刘樟树分别就组织工作和宣传统战工作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充分肯定了2016年学校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蔡敬民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组织、宣传统战部以及学校各级党组织,紧跟从严治党坚定步伐,围绕中心大局主动作为,立足本职工作务实进取,各项工作有成效、有突破、有创新、有亮点,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蔡敬民指出,党的组织工作是党的全部工作的基础, 做好党的组织工作是党的建设的根本保证。2017年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和“合肥大学”建设的启动之年,做好组织工作意义重大。要以组织保障激发活力。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以干部教育培养为引领,切实做到精准科学选人用人;以重要岗位领导干部为重点,推进从严管理干部常态化。

蔡敬民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我们党的一个优良传统、一大政治优势,是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动员群众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而努力的强大武器。要以思想保障唱响主旋律。以迎接宣传贯彻十九大为主线,着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围绕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重大理论创新,健全党委中心组学习重要体系,抓好党员干部日常学习。要在政治上看齐、大局上聚焦、思想上敏锐、手段上创新、责任上担当,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蔡敬民强调,党的十八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统一战线摆到了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作出了系列部署,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要以统一战线画好“同心圆”。要始终守住政治共识这一“同心圆”的“圆心”,围绕充分发挥作用,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强化和规范政党协商,切实维护多党合作良好政治局面。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学校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着力重点,切实加强党对学校统战工作的领导。要突出教育引导、人才培养、作用发挥、服务管理、难题破解、人心凝聚“六个抓”,扎实做好学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民族宗教工作和港澳台侨工作。

洪家友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在统一思想、创新操作、组织领导上抓落实,把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与合肥大学建设和各项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颁发了2016年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典型案例优秀奖。全校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宣传部 学生记者 胡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