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招标采购专题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484

4月19日,由公管处和教务处共同组织的政府招标采购专题报告会于我校图书馆B报告厅顺利召开,全校各系部分管教学工作领导和实验室主任、项目负责人到场聆听,报告会由公共事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徐劲松主持,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安徽省合肥市政府采购中心政采部部长徐宁受邀担任主讲人。

徐劲松表示,政府招标采购是一项政策性强、技术性要求高的复杂工作,必须依法依规,合理维护自身利用,确保质量,实现建设目标,因此需要认真学习好相关政策法规,合理运用政策法规,做到政策法规与技术指标的优质结合。

报告会上,徐宁部长从政府采购的三大核心环节招标前、招标中、招标后三个阶段展开介绍,详细阐述了政府采招标文件的编制要点。徐部长首先介绍了与政府采购相关的法律法规,强调政府采购要依法依规执行,接着重点强调了如何通过合理选择采购方式、设置投标供应商资格条件及编制采购需求三个角度去合理描述用户的需求,最后通过几个鲜活的示例直观展示了规则和合理应用。随后,在现场交流活动中,我校教师对教学实验室及科研设备的采购问题进行积极提问,徐宁从专业角度给予科学分析。

报告会后,教务处副处长储忠就我校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有关事项作了安排动员。报告会的举办,是提高我校政府采购项目质量的一次行动,将促进我校招标采购工作更加科学规范,为各系部实验室等项目的建设提供有效助力。

  

(宣传部 学生记者赵娴 吴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