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30名志愿者助力2017环巢湖骑游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407

近期,由合肥市体育局、合肥市旅游局、包河区人民政府、肥西县人民政府、合肥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2017环巢湖国际骑游大会志愿者活动在巢湖西岸盛大开幕。本次骑游大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2000余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合肥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招募的各系230名志愿者倾情服务此次赛会。

为保证大赛的服务质量,我校青志联早早开始了志愿活动的准备工作。负责人将230名志愿者分成了开幕式组、赛道服务组、嘉年华组和竞赛组织组共四个小组,做到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当天凌晨五点半,天方蒙蒙亮,志愿者们已经在校体育馆门口集合整装待发,四组志愿者跟车前往各自服务站点。上午九点,骑游大会正式启动。开幕式现场,2000多名骑行爱好者聚集在渡江战役馆广场。志愿者们为骑行者们及时提供面包和饮用水。大队伍出发后,赛道服务组的志愿者们分成若干个小组坚守在赛道沿线上,为骑行爱好者们指引方向。竞赛组织组的志愿者们则分散在四个补给点上负责打卡,并为骑行者们提供休息地点和饮用水。正午时刻,骑行大会接近尾声,嘉年华组的志愿者们为胜出的骑行者颁发完赛奖牌,并在主舞台周围维持现场秩序,通过各组的共同协助作,保障了2017环巢湖骑游大会志愿者活动圆满举办。

本次骑游大会受到了社会各界骑行爱好者的关注,省内外媒体给予了报道。活动方对我校志愿者为此次赛事的举办所作的努力付出给予了高度肯定。我校通过为合肥各类大型赛事活动提供大学生志愿服务,既服务了合肥当地社会发展,也使大学生在志愿服务中践行了“一学一做”,体现了团干的榜样带头作用和团员青年的示范引领力量。

  

(团委 青志联 周雪婷 赵雪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