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430

5月19日下午,我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蔡敬民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学工部、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董承军主持。

会议伊始,董承军对毕业生安全教育、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进一步规范对外合作毕业生档案管理等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学工部副部长、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纪平通报了当前各系就业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对近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

最后,校党委书记蔡敬民讲话,他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直以来都受到国家高度关注,是民生工程的重中之重,不仅关系到毕业生及其家庭的切实利益,也是高校围绕学生成长成才所做工作的成效体现。蔡敬民要求各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紧盯就业工作不放松,扎实推进“一生一策”,把就业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就业工作成绩稳中有升。蔡敬民进一步强调,学生工作不只是单纯的管理工作,更是为学生成长与发展服务的工作。学生工作要以进一步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为落足点,在工作中,要善于思考、勤于思考,要勇于创新,各部门、各系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多交流多学习。具体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深化校企合作,尤其是要加强与优质企业的交流协作,以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二是要围绕学生成长与发展,多渠道锻炼学生的沟通能力、协调能力等,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三是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不松懈,要围绕人身安全和政治安全两方面加强宣传,做好细致深入的思想工作,确保学校在和谐稳定的环境中飞跃发展。(学工部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 华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