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书记访德之行(一):广揽德国高层次人才 推进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2258

德国下萨克森州是我省友好省州,两省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已逾33年。李锦斌分别拜会了下萨克森州议长布泽曼、下萨克森州州长魏尔,双方共同回顾了两省州多年来各领域合作交流取得的积极成果,并就进一步深化两省州合作关系,推动全面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双方商定持续深化友好合作关系并构建长期工作联系机制,巩固和拓展两省州在经贸、投资、科技、教育、人文等方面宽领域、高质量合作,加强人大和议会间交流,共同打造中德地方合作的典范。

  

  

德国汉诺威6月14日上午,合肥学院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高层次人才引进座谈会在汉诺威市顺利举行。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博士,中国驻德特命全权大使史明德,中国国家外专局驻德总代表袁旭东,合肥市市长凌云等共同出席会议,会议由凌云市长主持。  

共29位来自德国教育界和企业界的专家、教授与会,其中有5位和合肥学院有着30年合作的退休老专家,3位中国政府友谊奖、8位黄山友谊奖获得者,2位合肥市荣誉市民。 

  

  

  

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首先致辞。他向李锦斌书记一直高度重视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以及人才工作表示感谢!向长期以来,一直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德国教育界和企业界的专家、教授表示感谢!并对正在加速推进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

接下来,李锦斌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自2015年10月30日,李克强总理和默克尔总理视察安徽,宣布在合肥学院建立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和合作基金。一年多来,安徽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高度重视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的建设,与教育部达成共识形成上报国务院的基地建设方案,基地建设的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同时,李锦斌书记还高度评价了合肥学院在坚持与持续推进中德教育合作中发挥的重要桥梁作用。提出:要深入落实李克强总理对合肥学院“根深叶茂”的期盼,抢抓机遇,集聚优秀人才,为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共同添砖加瓦!

  

  

  

布鲁姆、佳菲尔特、霍恩、莱勒斯、科勒、朗格、奚伟德、郭庆川、苏毅等9位德国老专家、教授及博士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安徽、对合肥的深厚情义,并就中德教育合作、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和“1251”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工作积极献言谏策。李锦斌书记和凌云市长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回应。

  

  

 

  

  

  

最后,在李锦斌书记、史明德大使、凌云市长和蔡敬民书记的见证下,陈爱娟处长代表学校与比瑟曼、施朗根、郭庆川、苏毅、龚旷野和袁文博等6位博士签订人才引进合约。此前,学校已经与霍恩等4位工业设计、信息技术和物流等领域的德国专家、教授完成了引进签约。

  

 

  

  

参加此次座谈会议的还有安徽省委副秘书长方正,安徽省发改委主任张韶春,安徽省外事办主任王信,以及学校科技处、发展规划处和国际交流合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

  

(宣传部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