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省“昆山花桥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暨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467

12月8日,由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和团省委共同举办的“昆山花桥杯”第十二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安徽工程大学圆满结束。来自全省50多所晋级决赛的本专科院校共计200位选手参加了决赛。我校化工系喻小霞、方玉成、苏郑梓梵三人的“高航云端创新科研一体化平台”和数理系蒋雨柔同学“融教学与情境、化体验为思维”的中学高级数学教师的职业规划项目分别获得全省“创客之星”和“职业规划之星”银奖,同时我校由于两组团队都进入决赛而获大赛最佳组织奖,这是我校近年来在该项赛事中的突破。

据了解,我校创业组“高航云端创新科研一体化平台”项目旨在为中小企业和高校硕士博士群和优秀本科生群体搭建一个网络平台,推动中小企业科研需求和高校学生团队科研研发的对接合作,帮助企业进行知识产权申请代理和保护等业务,该项目2015年在合肥市注册正式成立公司,目前连续运营三年,效益良好,2017年交易额有望突破300多万,利润近百万。目前公司在合肥市中环城和校内创客中心均有办公地点。就业组选手蒋雨柔主题为“融教学与情景,化体验为思维”——体验式教学的职业规划项目,主题意义深刻,与我们所处的时代接轨。蒋雨柔同学就该主题解释了新型教学模式,让大家了解到体验式教学在增长知识,拓宽视野方面的重要性。同时,蒋雨柔同学具有优秀的演讲经验,精彩而又生动的演讲博得了现场各位评委及其他选手的点赞。

据悉,本届比赛全省共计108所院校的近10万名师生参与校内初步赛,在皖南、皖北和合肥三个片区的半决赛中共计有来自50多所校园的40支创业队伍和40组职业规划选手入围决赛,我校创业组和就业组分别以本科高校总排名第12和16获得银奖。“昆山花桥杯”安徽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暨创业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十二年,由江苏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赞助举办,目的是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就创业业竞争力,通过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引导大学生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尽早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变”被动就业“为”主动就业”,让大家赢在起跑线上,成为职场上抢手的新人。同时,该活动也有效的推动我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创业精神,为将来顺利就业创业打下基础。

  

(学生处 蒋雨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