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春艳同学获市第三届日商俱乐部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冠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457

11月25日,由安徽农业大学主办,安徽外国语学院协办,合肥日商俱乐部特别赞助的合肥市第三届日商俱乐部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在安徽农业大学举办。外语系15日语史春艳同学发挥出色,以绝对优势荣获大赛冠军。

据悉,来自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外国语学院等在肥7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同时,作为大赛特别赞助,合肥日商俱乐部18家日企主要成员代表出席观摩。此次演讲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史春艳同学凭借扎实的日语功底和声情并茂地舞台表现在主题和即兴演讲中均获第一,最终摘得桂冠。史春艳同学精彩的表现获得了评委及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此外,在赛后的各高校表演中,17日语唐亚杰同学更是以一支爵士舞使会场气氛达到高潮,充分地展示了我系学生的青春风采。另外,我系参与本次大赛协助工作的同学们也以认真的工作态度、谦逊好学的品质受到主办方的赞赏。

本次大赛由日语专业鲍德裕老师带队,日语教研室学科竞赛团队共同指导。该大赛举办三届以来,我校共摘得两次冠军,再次展现了日语专业第二课堂多年的教学成果,体现了外语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和外语系师生积极进取、不断拼搏的精神风貌。

(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