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举办第十五届“一二·九“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550

12月9日,由共青团合肥学院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合肥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合肥学院第十五届“一二·九”辩论赛决赛暨纪念 “一二·九”运动八十二周年系列活动于图书馆报告厅A圆满落幕。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凤琴、金小方、黄莹莹、李继友、孙中仪老师应邀担任评委。经过激烈论战,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系夺得本届一·二九辩论赛的桂冠。

正反双方围绕“提出问题与解决问题哪个更重要”展开激烈角逐。正方电子系从提出问题为创新奠定良好的基础、具有引导性和推动性、将现有的结果进行反思和改进这三个方面进行立论。反方生物系也不甘示弱、破题而论,在指出正方观点漏洞的同时引出了己方论点。在攻辩和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将比赛推向高潮。马克思主义学院孙中仪老师在评委点评环节中以马克思主义原理为基础,结合十九大,针对双方表现进行精准点评。

经过评委评议,正方电子系代表队获得冠军,反方生物系代表队获亚军、二辩江心月获“金牌辩手”荣誉,电子系三辩郑芷薇获得“银牌辩手”荣誉,中文系代表队和外语系代表队并列季军。

据悉,合肥学院“一二·九”辩论赛是为纪念 “一二·九”运动爆发82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作为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和学生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第十五届辩论赛从初赛到决赛历时一个多月,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爱国教育、思想交锋和情感交流的平台。

  

  

  

(团委 学生会 任怡洁 徐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