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巢湖研究中心赴池州学院参加省级重点研究基地学术委员座谈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548

12月8日,合肥学院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徐毅应邀赴池州学院,参加该校省级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联席会议暨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术座谈会。池州学院副校长汪贤才出席会议,来自安徽师范大学王世华教授、徐彬教授、安庆师范大学王平教授、黄山学院马勇虎教授、巢湖学院张安东教授等的省级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参与座谈。

  

  

会议选举了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并签订了研究基地合作协议书,我校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徐毅受聘该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与会专家教授结合本校重点基地建设与发展的经验,围绕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的建设建言献策,徐毅特别介绍了合肥学院紧紧贴近地方经济文化发展,深度开掘和促进地方文化的硬化、智化和活化,打造和彰显地方文化特色化、现代化、国际化的品牌,全方位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经验与成果。王世华教授对基地今后的规划提出了四大希望,希望基地在资料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地方服务方面进一步开展特色研究,为池州乃至皖南区域文化研究梳理传统文化资源,汇聚人才,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据悉,该中心主要依托池州学院历史学、文学、法学、艺术学、省级重点学科“专门史”等学科专业的力量,依托“中国历史与文化”省级教学团队及院内设专门性的学术研究中心(池州傩文化研究中心、九华山佛文化研究中心、杏花村文化研究中心、江南诗文化研究中心、中韩南泉禅学研究所)等研究团队,吸纳校外在皖南区域文化研究领域有着较高造诣的专家学者,积极开展皖南区域文化的研究。

(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