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学校举办“十九大代表与青年大学生面对面”专场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789

这是一场不同寻常的报告会,社区干部在台上宣讲,340多名青年大学生们台下聆听。12月13日,十九大代表、合肥滨湖世纪社区党委书记束红英来到合肥学院,应邀为学校的青年大学生们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团委、中文系等系部也积极组织学生会、青马班学员参与宣讲学习。“合肥学院与滨湖世纪社区开展结对共建已有近六年时间,能够来到学校与我们的青年学生们面对面,把十九大精神带进课堂,与大家分享参加十九大的深切感受,一直是我的心愿。”束红英代表说。

  

  

束红英代表的报告共分为三大部分,其首先以“严明严肃、紧凑紧张、开明开放、信赖信心”4个关键词为主题,描述了大会盛况。随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党的建设新要求等5个方面,诠释解读了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最后,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和体会。“党的十九大报告蕴含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厚重的历史情怀、博大的为民情怀、忠诚担当的家国情怀、自信有为的天下情怀。”束红英说。

报告中,束红英还详细介绍了爱发明的电网“状元”、国网安徽宿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副班长许启金,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雁”、黟县红光村党支部书记金玉琴等一批来自基层一线的十九大代表的感人事迹,鼓励学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年华汇进时代旋律,把青春融入祖国山河,以报告精神为指引,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在新征程中勇担历史使命,书写人生华章。

  

“束红英代表从党的十九大亲历者和见证人的角度,全面、生动地介绍了十九大召开的盛况,让我们身临其境、感同身受。其又紧密结合青年人的成长,寄语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历史使命,用鲜活生动的方式,让十九大精神深入每一个青年学子心中,让我们深受启发和教益。”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樟树会后这样说道。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主要的重大政治任务。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他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纪委书记洪家友在主持报告会时说道。

束红英毕业于安徽大学历史系,公共管理硕士、中级社工师,历任合肥市包河区妇联主席,滨湖世纪社区服务中心主任、社区党委书记。束红英个人曾荣获全省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全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担任社区负责人期间,滨湖世纪社区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社区创新奖、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全国性荣誉14项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