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应用科学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1191

3月16日,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应用科学大学前副校长、机械学院教授威廉·彼得森,外办主任卡特娅·布拉赫曼女士,国家“友谊奖”获得者、施特拉尔松德应用科学大学前任校长法尔克·霍恩,特蕾莎·霍恩女士一行四人来访我校,洽谈两校间进一步合作。合肥学院校长王其东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热情接待来宾。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贾锋、机械系主任吕刚、电子系主任王庆龙、计科系主任檀明、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方宗保参会。

  

  

  

王其东对威廉·彼得森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国际合作交流办学对大学的发展十分重要,中德合作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方向,在三十三年的不间断合作中,取得一定的成绩,离不开德国友好高校的支持和帮助。合肥学院自2013年与施特拉尔松德应用科学大学签订友好合作协议以来,在师生互访、合作办学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尤其是我校与施特拉尔松德应用科学大学共同建设的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多次组织经贸、文化高层访问,得到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已成为中德教育文化合作的标杆。国家现在合肥学院建设“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与基金”,这也是中德政府合作的重点项目,代表团的此次访问能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两校的合作也将依托基地的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威廉·彼得森对王其东校长盛情邀请表示感谢,他非常赞同我校的办学定位,指出德国大学的办学目的也是为了地区的发展做贡献,在合作办学方面,施特拉尔松德应用科学大学非常欢迎我校学生到学校留学,并尽力为我校学生在德学习生活提供帮助。施特拉尔松德应用科学大学将继续支持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的发展,支持孔子学院在发挥中德两国友谊中的桥梁纽带作用。

  

(国际合作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