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日语专业八级考试通过率继续保持高水平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700

2017年全国高等学校日语专业八级考试(NSS-8)成绩于近日公布,我校2014级日语专业35名学生参加考试,其中28名学生顺利通过,通过率为80%(全国平均通过率为62.12%),良好率达46.4%。

日语专业水平测试分为四级和八级。八级考试自2002年起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指导委员会组织实施,考试时间为每年12月,是衡量日语专业学生能力水平、检验高校日语专业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也是国内客观、公正地评定日语能力的权威性考试之一。

成绩的取得是外语系高度重视和日语专业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近年来,日语教研室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勇于创新,不断优化教学模式,师生多次在省和全国专业竞赛中获奖。在专八备考阶段注重团队合作,给学生进行了全面的辅导,组织了多次模拟考试,细心为学生答疑解惑。除了课堂授课之外,日语专业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演讲、作文、朗读配音等竞赛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有效地延伸了课堂教学。

(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