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申报项目荣获省中等职业教育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741

2018年安徽省中等职业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于近日揭晓,我校联合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合肥经贸旅游学校、合肥工业学校、西伟德宝业快可美(合肥)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等政府机构、学校、企业申报的《政府主导校企深度融入区域性现代职业教育集团创新实践》项目,经过层层推荐、评审,荣获特等奖,并被推荐参加中等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评选。

  

作为一所在“改革中诞生,开放中成长,创新中发展”的地方本科院校,合肥学院积极支持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构建。2015年,学校加入了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集团,成立了合肥学院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合肥中德职业院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学校充分发挥本科院校教育教学资源,利用三十多年对德合作经验和资源,培养高水平“双师型”职业院校教师,服务合肥市职业教育。与在肥大中型企业合作,积极探索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模式,促进职业院校国际交流项目开展。连续三年承办了合肥市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暑期到企业实践活动,总实践人数600多人次,促进了职业教育的校企融合发展;组织550人次职业院校教师参加翻转课堂、机器人、物联网等系列主题培训,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多次邀请德国专家来肥为职业院校教师授课,传授先进教育理念;先后组织了汽车和数控方向共38名教师到德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高端研修并进行跟踪培养。参与制定了《合肥市职业院校师生出国(境)研修交流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组织专家教授对合肥市职业教育研究课题进行了研究、立项、评审等工作。合肥学院在职业院校教师能力提升方面下功夫,加强区域性职教集团建设的研究与实践,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建立了专业课教师企业实践“岗前体验—企业实践—高端研修”新模式,提升了地方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水平。

另外,在2018年安徽省中等职业教育省级教学成果评选中,我校联合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等职业院校申报或参与研究的《中德职业教育深度合作,创新实践技能人才培养》、《“双元制”中德合作培养汽修专业(电动汽车维修方向)“五年一贯制”人才培养方案》等项目得到评委的肯定,获得2018年安徽省中等职业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