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安徽网辩联赛总决赛于我校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644

5月13日,由合肥学院口才与辩论励志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安徽网辩联赛总决赛于我校图书馆报告厅落幕。中国科技大学校辩论队领队王晨、安徽理工大学执行教练闫智信等应邀担任评委。此次比赛分为个人赛和辩论赛两部分,经过激烈角逐,正方合肥工业大学齐琦夺得本届个人赛冠军,反方安徽大学代表队夺得本届团体赛冠军,正方四辩安徽师范大学解维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决赛的战火由个人赛的两位辩手“点燃”。比赛伊始,正方齐琦的观点为“我们更可能毁于我们所热爱的事物”,反方余子建则认为“我们更可能毁于我们所憎恨的事物”,双方经过立论陈词、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等环节来阐述观点,现场火药味十足。随后由各位评委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选手们提出了中肯建议。紧接着,团队赛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双方针对“‘十万+’是否应当成为学术作品的评价标准”这一辩题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方列举诸多事例论证“十万+”的作用及影响力,反方则认为学术作品的社会影响力也可以成为评价标准,并提出“‘十万+’是否具有真实性”的问题直指正方。在一对一的攻辩及自由辩论中,双方辩手据理力争、妙语连珠,用他们的智慧与冷静,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辩论赛的顺利举行,有利于提高学生团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在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团委 南艳青年 张经纬 谢湘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