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系列报道之一:我校学子积极投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750

201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我校共组建23支重点团队、5支特色团队和6支一般团队,深入四川和全省各地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建工系志愿者团队赴汪桥村开展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专项活动,对乡村留守儿童进行文体物资赠送。艺术系志愿者结合自身专业和设计特长,与当地经营户就产品包装设计进行深入探讨,以提升产品包装水平,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

经济系实践活动分为理论宣讲、专题系列、爱心传递三个版块,宣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建党97周年,开展理论宣讲活动、生态保护、金融知识三下乡等,以提升当地农民的生态意识和金融知识素养。

南艳青年青媒红宣队通过参观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探寻农村改革变迁的历史进程,领悟到小岗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解放思想、求真务实”,“诚实守信、风险共担”的大包干精神。机械系志愿者团队来到泗县陆沟烈士陵园,感受先烈的革命情怀,并开展形式多样的义务支教活动。

外语系赴肥东古城学校团队今年新增英语ABC支教班彰显专业特色,志愿者老师们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教授孩子们外语知识。学生社团联合会毅行团队于淮北烈山镇榴园村展开了一系列宣讲调研活动,就“十九大理论”、“建设美丽乡村”、“环保知识课堂”三个主题展开宣讲,开展“环保知识课堂”向当地居民介绍绿色环保的重要性。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红色“1+1”志愿者服务队前往肥西三河古镇二龙社区党员活动室,为帮助当地村干部更有效地操作办公软件,志愿者们为当地村干部开展办公软件培训课程和电脑义务维修。教育系教育关爱实践团在徽州人家社区服务中心展开教学活动,开设安全宣讲课、书法课、美术课等第二课堂,构建七彩课堂回馈社会、服务人民。中文系护航调研团队在六安结合本专业特点,大力开展推普工作和义务支教活动,得到省内媒体报道。

电子系团队寻访惠庙村扶贫示范户,深入感受我国扶贫政策给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团队成员继续跟进“互联网+”项目,深入当地生态肉鸽厂和黄花菜种植基地,感受到了当地特色产业创业者的创业艰辛。

  

  

  

  

  

  

(团委 夏明  徐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