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751

9月13日,我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于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蔡敬民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樟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安徽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视整改工作的通知》以及安徽省纪委关于组织学习《领导干部要讲德政》的通知,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宇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姚吉祥传达了安徽省委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三查三问”的通知,并领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全面部署。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践中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教育改革,加快补齐教育短板,突出教育中鲜明的中国特色,加速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其东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蔡敬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和广大教师的高度重视、殷切期待与更高要求。要将自身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结合学校自身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和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的总体任务,将讲话精神贯彻到实际。

  

(宣传部学生记者朱铭晓王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