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课之三:“我们的大学”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817

9月13日,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集中授课继续进行。学生处邀请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原电子信息与信息工程系主任谭敏教授作《我们的大学——合肥学院》主题报告,校关工委全体成员、各系辅导员、2018级新生参加,报告会由电子系党总支副书记李秀娟主持。

  

  

  

报告会上,谭敏介绍了合肥学院的创办历史与发展历程,她表示,合肥学院是第一所提出适当收费、按需设置专业、不包分配和后勤社会化办学要求的高等院校,是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先行者,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成绩非常突出,在改革方面的许多做法走在全国前列,被誉为“改革的先锋,开放的典范,人才的摇篮”。随后,谭敏从合肥学院的办学定位、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模块化课程体系的构建、第二课堂及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效五个方面展示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谭敏指出,合肥学院始终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重视特色课堂与实践,努力构建出具有能力导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学校在公共体育课教学改革中将训练、竞赛、体育文化活动与课程相结合,实现了体育教学生活化,有效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体育技能,在今年亚运会中我校学子兰明豪在击剑项目中获得银牌优异成绩。谭敏介绍,我校拥有“一个示范校,六个平台”的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特别是中德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已有几十支中外学生团队进驻。

最后,谭敏寄语全体新生:不忘初心,励志笃行,术有专攻,业有所长,经历大学四年成长,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宣传部 学生处 学生记者 吴锡珍 王雨琪 叶秀芳 戎丽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