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2018级研究生顺利入学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2623

9月9日,合肥学院迎来了来自祖国各地的53名2018级硕士研究生新同学。他们身披朝阳,风采卓然,在朝气蓬勃的校园里开启新的求学时光。

为了让新同学尽快的熟悉校园学习、生活环境,了解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9月10日上午生物系组织研究生新生同学参观校园、中德教育合作成就展、教育教学成果展、生物系实验室、环境工程研究院等。

下午,在生物系会议室举行了欢迎新同学座谈会。会议由生物系党总支书记肖厚荣教授主持。首先由研究生处处长伍德勤教授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特色以及下一步的发展愿景,经过伍处长的详细介绍,学生们对合肥学院研究生教育情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生物系主任俞志敏教授介绍了生物与环境工程系情况以及环境学科专业的优势,让学生对生物与环境工程系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之后,由老生代表闻高志和新生代表顾语然发言,老生介绍了学习与生活的经验,提出了希望,新同学表达了决心和信心。肖厚荣向同学们详细介绍来我校研究生奖助体系,并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生活,尽早做好人生规划,以优异的成绩汇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据悉,全体新生还参加了11日下午的全校新生开学典礼,陆冰洁同学还代表研究生在大会上发言,大家备受鼓舞。另外,新生班主任张金流博士还在开学之初,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环境工程硕士的培养方案,介绍了研究生管理系统及教学要求,选举了2018级研究生班集体组织等。12日,新生正式开始上课。新同学已开起了新征程。

  

  

  

(研究生处 生物与环境工程系)